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3·8妇女节特别策划】致敬不平凡的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7 21:07:42

【青岛新闻网·妇女节特别策划】

她们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是这个时代的“半边天”。2018年3·8妇女节前夕,青岛新闻网记者兵分多路,探访了不同岗位上的女性劳动者,用影像记录她们的工作、生活。

上午7点38分,崂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员王玉鑫,正拿着游客的身份证仔细核对信息。

见过王玉鑫的游客都会被她甜美的笑容所感染,王玉鑫也一直以“微笑服务、耐心解答”为工作箴言,热情地对待每一位来到窗口购票的游客。

王玉鑫告诉记者:“虽然售票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工作,但是对于游客的游览体验至关重要。只要把游客当做朋友来尊重他、帮助他,我们就会很自然地流露出微笑,而真诚热情的服务也会让游客一整天心情都好,玩得更开心、舒服。”

上午8点38分,照管员袁悦将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送到学校。

袁悦是一位90后,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是一位有着5年工作经验的老照管员了,也正是因为资历深,公司让她当了特教中心的第一批照管员。

2016年5月16日,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开进了“大鼻子”校车,作为交运温馨校车的一名随车照管员,袁悦的工作就是把这些孩子平安地送到学校,再平安地送回家。“怕倒是谈不上,不过刚开始跟车的时候,确实特紧张,生怕孩子们出问题。”袁悦说,两年来的相处,让她和孩子们更亲了,其实他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只要你对他们好,孩子们的心里就会有你。

上午9点38分,胶州湾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女警崔静正在处理交通违法。

崔静负责科里秩序方面的交通违法处理,一般程序办理和内勤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坚持待人以礼,热情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总能感受到她带来的温暖和亲和力。

面对窗口业务和种种繁琐细碎的内勤工作,她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每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一般程序案件都做好详细记录,档案整理规范有序;对于窗口服务工作,和群众打交道时,她始终面带微笑,真诚,友好,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服务工作,体现出人民警察亲民本色。在窗口处理违章,群众常说:“咱们这里民警工作耐心,服务态度好!”

上午10点38分,邓玉霞正在岗位上工作。邓玉霞来自青岛华通集团所属企业——青岛开世履带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技术部部长。

作为一名资深高级工程师,她带领团队创新,进行技术研发攻坚。她曾带领研发人员荣获11项实用新型专利,国内首条重型装甲全橡胶履带及多项军用及民用全橡胶履带,就是他们团队“最响当当”的作品。

上午12点38分,已经是午饭时间,海信广场会员客服宋任梓仍在为VIP会员服务。

她每天工作9个小时,为顾客办理会员卡相关业务,为会员提供休闲饮品以及各种会员服务。宋任梓说:“我在海信广场工作4年了,作为一名一线客服人员,秉承‘以客为尊,专属专心’的服务理念,我热爱并享受我的工作,倾情服务于每一位顾客!”

下午13点38分,苏学芬在候车室为旅客解答疑问。苏学芬是青岛长途汽车总站站长,年年春运忙碌坚守在一线,凭借热情服务为广大旅客认可,多次荣获劳动模范称号,被誉为劳模站长。

下午14点38分,高速女警姜师嵩正在执勤。

秘书科民警姜师嵩,个儿不高,但身着警服浑身上下透着精神、干练的姜师嵩,从事交警工作已有5个年头,先后从事过派出所、办公室文秘等工作,她既是办公室里的“笔杆子”,又是网络镜头下的宣传兵。

几年来,她从一名只有书本知识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干练的女警,在工作岗位上,姜师嵩是一名爱岗敬业的优秀警花,在同事们的眼中,她绝对称得上“网红”,常常扎根于一线民警的阵地,利用手机镜头向网民朋友们介绍高速交警执法的的画面,唤起民众安全意识,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把维护道路安全当做自己神圣的职责。

下午15点38分,李欣正在地铁车站站台上工作。

李欣是青岛地铁2号线同安路站的一名值班员,虽然是女生,但她并未因此对工作打折扣,和众多男同事一样,在2016年地铁3号线南段试乘、2017年2号线开通筹备急需人员的时候,积极报名,投身新线运营筹备工作。

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时,她说:“地铁系统庞大复杂,地铁的安全、舒适运行,需要无数个人的共同努力,虽然我只是地铁的一名值班员,但小小的岗位,有大大的责任。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项工作,坚持服务理念,使得地铁延伸到哪里,真诚的服务就传播到哪里,这是我对打造幸福地铁的理解,相信在工作中小小的我会发挥大大的能量。”

下午16点38分,点钞女工张雪娜正在将清点出来的零钱装箱。

“平时有识别真假币的培训,另外熟能生巧,所以打眼一看就知道。”张雪娜是交运温馨巴士点钞中心的一名点钞女工,为了练习业务,张雪娜每周都换2000元零币带回家,把整齐的零币拆封、折皱,练习清点,从业这些年,张雪娜已累计清点零钞近3000万元。

下午17点38分,胡亚楠在帮助薛福芝老人整理票据。

胡亚楠是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海泊河营业站的一名抄收员。几年前,在一次入户抄收时她了解到家住内蒙古路3号的83岁的薛福芝老人膝下无儿无女,生活拮据,就连支付水气费都困难。胡亚楠向站上领导反映了这个问题,从此站上便将薛大妈确立为重点帮扶对象,胡亚楠自然成了薛大妈和营业站的“联系员”,与大妈建立了超出与客户间的亲情关系,成了联系最频繁的“编外”儿女,而这一帮就是四年。

晚上21点38分,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产房护士长潘晓华把新生儿轻轻地放在妈妈胸口,帮助他喝到人生第一口母乳。潘晓华已经工作了24年,是位“老”助产士,这样的夜班、这件事儿她已经做了千次万次。

晚上22点38分,王慧正在开源后海热电检查供电设备。2004年8月,刚刚从学校毕业的王慧进入青岛能源集团开源后海热电工作,13年来,她一直坚守在运行一线岗位,2014年任后海热电发电部运行一值值长,成为能源集团乃至青岛热电企业内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女值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