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海雾来了 青岛交通口岸运行正常 未来三天气温飙升

来源:蓝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2 06:17:15

blob.png

blob.png

11日早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影响我市,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部分高速公路受大雾影响,暂时封闭。中午十一点,随着气温回升,雾气逐渐散去,各高速公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据气象专家介绍,今早出现的大雾属于平流海雾,主要因为近期活跃的暖湿气流,遇到相对较冷的海水后,水汽凝结而形成的。今天傍晚,随着气温的下降,海雾可能会再次侵扰岛城沿海地区。未来三天我市气温逐步回升,沿海地区最高气温8到11摄氏度,内陆地区最高气温18到25摄氏度。

大雾黄色预警未解除 提醒随时关注海陆交通状况

blob.png

11日晚上大雾持续,那么这场大雾何时会散去,又会对交通造成哪些影响?12日大家出门要注意些什么呢?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晴间多云,沿海有雾,南风3-4级转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5摄氏度,最高气温8摄氏度,夜间能见度比较低,最低小于200米。

截至11日晚八点,青岛市气象台仍没有解除大雾黄色预警,目前,青岛海事局已向辖区的船舶及船舶代理公司发出预警通知,陆上交通受影响较轻,交警部门也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

青岛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长陈光辉: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全港禁航的措施,能见度还是500米以下,我们也根据气象能见度发展,及时调整交通管制措施,也会定会播发航行警告。

青平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袁世波:能见度能达到200米以上的情况下,我们一般限行大货危化品车,以及大客。能见度低于100米的情况下,我们通常情况下,就要封闭高速公路。

海雾来了

今天早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影响我市,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那么这场大雾是否给城市运行带来影响呢?

记者袁康:现在是上午的十点,我来到了青岛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的监控室里,通过镜头可以看到,目前我市各交通口岸包括机场火车站长途站,并没有受到大雾的影响,一切运行正常。

青岛市气象台在今天早上6点,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上午我市环胶州湾部分地区以及近海海域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部分高速公路受大雾影响,被暂时封闭。

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昊恺:截至到上午十点,各高速,除沈海高速青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以及青新高速即墨西暂时封闭外,其余均正常开通,但是由于雾气的时间较长,路面较为湿滑,还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保持车距,注意安全。

中午十一点,随着气温的回升,笼罩在岛城上空的雾气逐渐散去,我市所辖各高速公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今天是周末,不少市民都选择外出游玩,在栈桥景区,大海、海鸥与游客,在海雾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韵味。

外地游客李先生:从风景上看非常美,因为我们吉林通化那一带没有海,所以我们到了海边心胸非常宽广。

市民傅女士:早晨锻炼完身体大家一起到海边开心地玩一玩,心情好看见这么多海鸥,看见这么多美女美男,大家都很开心。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早出现的大雾属于平流海雾,主要因为近期活跃的暖湿气流,遇到相对较冷的海水后,水汽凝结而形成的。今天傍晚,随着气温的下降,海雾可能会再次侵扰岛城沿海地区。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未来三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但是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气温逐步回升,特别是内陆地区,沿海地区最高气温8到11度,内陆地区最高气温18到25摄氏度。(记者 袁康 王景波 李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