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下月将整治21座桥 包括杭鞍高架海尔路立交桥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3-12 21:06:19

维修隔声屏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目前,全市共有45座大型桥梁纳入市级统一管理,涉及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五区,总长度约45公里,面积约160万平方米。

根据计划,今年4月底前,我市还将开展其余21座桥的整治提升工作,计划完成李村河桥、海尔路立交桥等桥面铣刨盖被5.3万平方米;埠东立交桥、杭鞍高架路等桥面预防性养护2.7万平方米等工作,届时市管重点桥梁设施外观面貌将得到较大的提升。

全市45座大型桥梁纳入市级统一管理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东西快速路、新冠高架等一批高架桥、立交桥建成通车,构建和完善城市路网,城市路网承载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基本满足了市民不断增长和变化的交通需求,适应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城市面貌发生明显变化,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目前,全市共有45座大型桥梁纳入市级统一管理,涉及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五区,总长度约45公里,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市管重点桥梁设施管护工作的监督管理。

已经完成24座桥梁的整治提升工作

自2017年9月以来,为配合我市“美丽青岛行动”,市城乡建设委确定了市级重点桥梁设施整治提升工作计划,到今年1月底,已经按照计划完成24座桥梁的整治提升工作。

市城乡建委及时开展桥梁病害处治,组织养护技术人员针对桥面坑槽、龟裂等病害进行摸排,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修复处置,目前完成桥面铣刨盖被5.8万平方米,桥面预防性养护1万平方米。强化桥梁附属设施检修保养。

目前,已安装隔音屏240米,隔音屏加固维修685米、粉刷1970平方米,起垫加固检查井94座,更换防撞桶80个,更换隔离墩194.4米,拆除龙门架6座,安装防眩板9132.2米,栏杆除锈粉刷9093米,防撞体栏杆安装455米,更换雨水篦子173个,更换栏杆262.6米,修补防撞体露筋1120米,桥梁设施冲洗290950平方米。

4月底前 将开展21座桥整治提升

根据计划,到今年4月底,市城乡建设委还将开展其余21座桥的整治提升工作,计划完成李村河桥、海尔路立交桥等桥面铣刨盖被5.3万平方米;埠东立交桥、杭鞍高架路等桥面预防性养护2.7万平方米等工作,届时市管重点桥梁设施外观面貌将得到较大的提升。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加大对市级重点桥梁设施养护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保障市管重点桥梁结构完好、运行安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