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你的社保卡又有新功能 手机就能操作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yalu | 责任编辑: 2018-03-13 07:43:50

好消息!小编从市人社局获悉,

青岛在全国率先推出“互联网+人社”电子社保卡。

青岛的小伙伴们,

以后去药店买药、去医院看病挂号

都不用带社保卡了,

打开“青岛智慧人社”APP,用手机操作就行!

电子社保卡有哪些强大的功能?

具体如何安装使用呢?

小编这就告诉你!

电子社保卡将具备这些功能!

(电子社保卡以实体卡等比例电子图片形态在“青岛智慧人社”APP上显示。)

我市电子社保卡以实体卡等比例电子图片形态在“青岛智慧人社”移动APP平台呈现,卡面信息与实体卡一一对应。电子社保卡功能应用与实体卡完全一致,包括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方面应用,其中,金融账户使用发卡银行线上APP。

下面,小编就告诉你,

与参保人密切相关的社保账户应用:

01 身份凭证功能

(资料图)

★作为身份凭证,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具有同等效力,今后,参保人到全市人社系统办理社会保险事务时,可用手机出示电子社保卡,经验证后可不再提供实体社保卡、二代身份证等其他身份证明材料,办事更方便。

02 线上支付功能

(市民买药后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

★线上支付方面,电子社保卡开通了扫码支付功能,市民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买药结算,或在定点医院住院门诊以及社区门诊结算时,通过手机电子社保卡支付码进行扫码支付,无需再携带实体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支付码采用中国银联二维码标准和金融账户支付模式,实时生成支付码,每3分钟自动更新或点击后立即更新,能够防止二维码被调换,扫码后经过安全认证方可完成支付,安全性上更有保障。

★全市已布设了2000多台电子扫码终端设备,青医附院、市立医院、眼科医院等医院都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预约、挂号、缴费,下一步还将拓展到更多有条件的三甲医院。

03 线上经办功能

(手机登录电子社保卡后的页面)

参保人不用到银行窗口排队,随时随地、动动指尖就能办成社保卡业务。

★登录电子社保卡,可以及时查询社保卡制卡进度、卡片状态。

★个人自助办理卡片激活、挂失、注销、照片上传、实名认证等业务。

★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交易明细、账单、余额。

那么如何开通电子社保卡呢?

方法简单易操作!

电子社保卡的使用流程在这里

参保人在手机等移动客户端下载安装“青岛智慧人社”APP,按照提示登录,经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电子社保卡。

wuli大青岛率先推出的电子社保卡

真是功能强大又实用,有木有?

赶紧通知身边人下载安装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