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今年教育设施建设动作不断 多所学校将竣工投用

2018-03-17 17:44 作者:王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南区获悉,位于四川路1号的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原青岛第四十八中学)于去年年底开工,目前已完成教学楼主体地上一层建设,计划今年年底竣工。

据了解,该学校占地面积2.0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学校教学以航海科技为特色。俯瞰教学楼为“E”形布局,地上四层(局部五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下为体育活动室、舞蹈教室、餐厅以及设有68个车位的停车场等。地上除标准教学班外,还包括美术、音乐、书法、计算机、化学实验等功能教室。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市南区还将加快澳门路小学及幼儿园、宁德路小学及幼儿园建设,宁夏路第二小学改建、宁夏路实验教学中心将完工,实现金门路小学重建工程主体竣工,重建的南京路小学将正式投入使用。镇江路小学重建工程今年启动,明年将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改造期间,在校学生将由市南区教体局统一安排至周边学校就学。同时,市南区今年还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完善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制度,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推进社区教育,实施“互联网+终身学习”工程。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建成海信文化教育产业园。

(记者 王萌 通讯员 刘春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