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沽河板桥镇续建工程主体封顶 五一前后将开门纳客

2018-03-18 14:5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大沽河旅游度假区传来好消息,该区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板桥镇续建工程主体封顶,预计五一前后开门纳客。

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塔吊等工程器械高效运转,数十名工人穿梭忙碌于各个角落。“作为板桥丝路文化小镇重要建设内容,板桥镇续建工程受到度假区管委高度关注。”度假区管委项目工作人员王政介绍说,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该区选调精干力量组建包项目团队全程靠在一线,为建设方提供全方位、无缝隙服务。每周四召开项目建设专题会议,保障并督促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据介绍,为传承和弘扬“一带一路”文化,重塑古板桥镇文化盛誉,彰显胶州海运文化内涵,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制定“板桥丝路文化小镇”建设计划,全力推进板桥镇续建工程。在细化节点要求、强化保障措施的同时,聘请西北大学、青岛大学、中国美院等一流艺术院校团队,高标准策划打造海丝主题广场、海丝博物馆、海丝文化主题乐园和丝路游乐体验区,推动申报国家级特色小镇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分会场,打造文化旅游发展新引擎,为创建青岛新城市客厅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培育不竭动能。

“通过深耕区域内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构建以“海上丝绸之路北线起点,海港商贸重镇”为主题的板桥丝路文化小镇,打造度假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引擎。”王政说。“我们按预定进度在今年元旦前顺利完成了主体施工,下一步将尽快展开地下车库内消防设施布设工作,争取今年‘五一’前开街。”项目施工方曹经理表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何艳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