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驾照吊销重考 拿着假货横行五六年未被识破

2018-03-19 16:0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五中队民警在铁山收费站外执勤时,一辆鲁H牌照的白色尼桑轿车在等待排队缴费的时候,驾驶员突然加速,企图从等候检查的车辆缝隙中驶出,民警发现这一幕后,快步上前进行拦截检查。

在检查证件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出示的驾驶证件字体粗细不一,有伪造的可能性,便将王某带回执法站进行核查。经上网查询后,确认王某的驾照是伪造的。面对民警询问,王某一开始拒不承认自己的驾照是假的,坚称自己的证件没有被吊销。最后在民警的耐心规劝下,王某只好坦白交代了一切。

原来,王某的驾驶证早就在2012年前就被当地交警部门吊销了,为了应付交警查车,王某便委托自己在驾校上班的朋友重新“考取”驾照,在拿到新驾照后,由于王某不怎么开车也没怎么用,在之后的五六年内一直没有被识破。谁知,这次在途经收费站时会被高速交警直接查获了。

由于王某涉嫌使用伪造驾照上路行驶,民警将伪造证件收缴后依法开具了处罚凭证,让其到大队作进一步的处理。按照条例处罚规定,王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