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说了你可能都不信!5块钱收的废品 里面竟藏着四万元

2018-03-19 14:57 来源:今日
分享到:

废品,都是人们弃之不用的东西,但有时候,因为疏忽、大意,这废品里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钱。

临沂人李师傅在青岛收废品十几年了,没想到,最近5块钱收了个破炉子,里面竟然有4万块钱现金!

17日早上8点左右,李付明像往常一样,在四流南路附近找活儿,在四流南路18号附近,他以5块钱的价格收了这么个炉子。等回去处理炉子时,扒开黄泥,发现里面竟然还藏着4个信封,打开一看,每个里面都有一万块钱,这让他大吃一惊!

李付明:“很惊讶,平常也没见到过这么多的钱,收废品一个月就一千来块钱,四万块钱得挣好几年。”

李师傅每天七点出门在四流南路附近收废品,没活的时候就到工地上找点散活干,虽然打拼很辛苦,但面对眼前的巨款,李师傅丝毫没有动心,想都没想就拔打了110。

面对记者的采访,53岁的李师傅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一直说这是应该做的,不值一提。李付明回忆,当时是在四流南路18号收的炉子,他把这条线索提供给了警方,水清沟派出所的民警根据线索辗转找到了失主,并将其归还。

郑精明水清沟派出所民警

“可能是失主婆婆重病的时候放进去的,她婆婆已经去世一年多了,将钱忘了。她也不知道,把这个炉子当废品卖掉。”

四万元是李付明几年的收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钱财,他丝毫没有动心,拾金不昧,为李付明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