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入户调查3000家企业 青岛启动企业用工定点监测调查

2018-03-19 20:58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记者 张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准确把握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及时掌握全市企业发展状况和用工动态变化趋势,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3月19日,我市启动第二期企业用工定点监测调查。

企业用工定点监测每年组织开展两次,第一期调查工作已于2017年底完成。此次用工定点监测通过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采取网络直报的方式,对上次随机抽取的全市3000户企业进行入户调查。调查工作为期一个月,旨在摸清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用工情况、岗位需求、减员计划和智能化替代人工等6方面情况,涉及26个大项157个数据。

据了解,本期企业用工定点监测结束后,市人社局委托第三方组织专家,结合宏观经济指标,对两次调查情况进行数据比对、分析,形成调研报告。报告将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大形势,精准聚焦青岛城市定位,深入分析我市企业用工、人员流动和人才需求等实际情况,进而引导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的方向,提高失业预警预测能力,缓解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也为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夯实基础,为形成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