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如何办理加急护照?如何网上预约?这些事你得清楚

2018-03-20 15:2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孙立强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出入境政策方面的话题与各位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网友:请问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可以代办吗?

孙立强:申请人首次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包括同时申请签注),必须由本人提交申请。已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在原往来港澳通行证或者原签注申请受理部门申请签注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为申请。委托他人代为申请的,委托人须出具委托书,被委托人须交验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申请人在港澳地区的,不得委托他人代为申请。

申请加急护照五个工作日内可办理完毕

网友:请问我因有急事去外国,想加急办护照,该怎么办?

孙立强:根据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加急办理护照: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的;出国留学开学日期临近的;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如您符合上述条件中任何一项,请您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我们将在五个工作日内为您办理完毕。

青岛尚未开放赴香港个人旅游签注业务

网友:去香港办理个人旅游签证,需要办理哪些证件?

孙立强:目前青岛还未开放赴香港个人旅游签注业务,去香港可申请团队旅游签注。

双向速递申请的基本流程

网友:听说现在有双向速递这个业务,请问详细流程是怎样的?

孙立强:双向速递申请的基本流程是:1、申请人登录山东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www.sdcrj.com)在网上办事大厅界面选择“双向速递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申请”模块。2、对于预申请成功的申请人,青岛市邮政速递公司(EMS)将在两个工作日内电话联系并确定上门取证时间。3、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五日内将签注制作完成后,由青岛市邮政速递公司(EMS)于两日内将证件及缴费收据送达居住在青岛市内三区的申请人;于三日内将证件及缴费收据送达居住在其他四区四市的申请人;于四日内将证件及缴费收据寄至其他地区的申请人。

如何办理港澳通行证网上预约

网友:我在网上预约了办理港澳通行证,可是突然有事没有去办理,请问是否可以重复预约?

孙立强:如果您在网上预约后因故不能按时前往公安机关办理,请登录山东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www.sdcrj.com),取消原预约并重新填表、预约,按照重新预约的时间办理。

申领护照的注意事项

网友:现在都可以在哪里办理护照?有没有地址名单和电话?可不可以周末去办理护照还是必须工作日办理?一共需要多少费用?

孙立强:在全市各个公安出入境受理点都可以申请护照,详细地址和电话您可以登录www.sdcrj.com查询;目前,市出入境管理局周六上午办公;您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现场取号;正常情况,自受理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发护照;您可以选择邮寄或到受理机关领取两种方式;首次申请护照工本费160元,换(补)发护照18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