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假车牌、假驾照、假行驶证 酒司机竟是造假专业户

2018-03-21 06:0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从网上买个驾驶证后,谢某酒后开着3500元从网上买来的一辆旧车就上路,被开发区交警查了个正着。20日,谢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被处以罚款8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3月13日晚,青岛开发区交警二中队在奋进路与松花江路路口开展夜查酒驾行动。21时许,民警在对一辆黑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有饮酒嫌疑,随即示意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酒精检测值为49.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但民警发现其出示的名为“蓝某某”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遂将其带至警车内进一步询问。此外,在民警准备将其车辆移至路边时,又发现其所驾驶车辆的号牌也涉嫌伪造。

民警现场询问该驾驶人“蓝某某”身份证信息时,其表示身份证号记不住。当民警询问其驾驶证上的地址时,他也说不清楚,“因为驾驶证是找人办的。”而民警在对其驾驶车辆询问时,他又表示车辆是买的二手车,没有过户只有购买合同。民警查看其行驶证,同样涉嫌伪造。

随后,民警将车辆暂扣并将“蓝某某”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后经核实,该驾驶人“蓝某某”真实姓名为谢某。据谢某讲,他曾经取得过C4驾驶证,但2009年就因脱审已经办理了注销。而他所出示的“蓝某某”的驾驶证是2017年5月从网上花了3200元购买的,买之前他已经明确知道是假的。就在购买驾驶证后不久,他在网上看到有出售二手车的,就花了3500元买了这辆车,因为贪图便宜购买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更没有核实车辆来源以及行驶证、车牌的真假。

20日,谢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被青岛开发区警方处以罚款8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