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卫计委:市精神卫生中心红岛新院区将设医养结合区

2018-03-21 16:4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处长丁虹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医养结合”等方面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医养结合服务是指通过医疗机构提供为老、养老服务或养老机构提供相应医疗服务等方式,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资源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规定,出台了促进医养结合服务发展若干政策,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服务发展。

根据山东省卫计委等5部门出台的《关于公布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县(市、区)名单的通知》(鲁卫办字[2018]15号),青岛市是全省6个示范先行市之一,市南区等7个区(市)为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

网络在线问政中,有网友建议:第七人民医院也就是精神病医院也可以实行医养结合,作为心智残障人士的养老机构,还有大龄单身人士(非单身主义者)的养老机构。

丁虹答复到:这位网友您好!青岛市精神卫生(第七人民医院)是青岛市最大的公立精神疾病专科机构,承担着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收治任务,床位使用率连续5年超过100%,目前暂时没有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的条件。根据市政府、市卫生计生委的规划,正在青岛市高新区建设新院区,总床位将达1000张,新院区已经设计了专门的区域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我们将继续完善医养结合服务形式和模式,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医养结合政策,感谢您对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