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金水路南侧规划公示 打造四大板块建高品质生态新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 责任编辑: 2018-03-23 13:01:55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金水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片区将打造四大板块及高品质交通系统,未来将建成一座生态宜居的新城区。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金水路南片区北依金水路,西临青银高速,东侧南侧至李沧区界,总面积12.1平方公里。

本片区功能定位为“以创新创造、生态居住、教育科研为特色的区域性创新中心”,重点引导李沧工业园全面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花园式院士产业核心区。

本片区将打造四大功能板块,分别是山水宜居生活服务板块、山水涵养与生态休闲板块、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板块、产业创新综合服务板块。

用地现状图

本次规划力求高端品质,以院士产业核心区为引领,采用高标准配套相应的文、教、卫、体等公服设施。打造5个15分钟社区生活圈,完善基层公服配套水平。加密城市支路、完善公共交通设施。增加给水、电力、通信等设施,全面提升片区市政支援能力。划定双峰山绿线合李村河蓝线等控制线,围绕蓝路线提升片区生态品质。构建点线相连的绿地系统,打造高品质滨河、环山的慢行交通系统。

用地规划图

据了解,2014年青岛世园会的盛大开幕,带火了一直以“城中村”形象示人的李沧东部片区。区域内大面积的旧村改造,道路扩宽建设成就了如今生态宜居的世园生态新区。而作为“十二五”城建大项目的金水路拓宽改造工程,于2014年年末竣工,实现九成道路通车。

改造后的金水路被誉为“第二条香港中路”,拓宽至双向六车道,沿线规划建设7处景观公园,南侧建起大批现代化高品质住宅项目。此次规划的金水路南片区旨在打造四大功能板块,打造高品质交通系统,抹去旧有形象,金水路南侧片区未来将建成一片李沧区生态宜居新城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