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沈海高速上招手搭车 多次上演惊险一幕(组图)

2018-03-23 06:2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3月21日上午08时40分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检的时候,发现一名头戴墨镜的年轻女子正行走在沈海高速公路黄岛服务区附近,只见女子不时的站在行车道和超车道上向过往车辆伸手示意搭车,完全忽视了周边的危险。见此情形,值班民警立即通知附近的巡警前去查看。

当巡逻民警到达时,该女子突然越过防护栏走下高速公路,几分钟后,女子又偷偷原路返回走上高速继续招手打车。最后,在民警的几番拦截阻止下,女子最终被劝离到附近的服务区内。

经交谈得知,家住四川省的女子覃某一直在杭州市打工,此次是准备到北京找工作,由于路途遥远车票又贵,为了省钱,覃某便一路搭载顺风车前往北京,谁知在经过黄岛段时,司机更改路线无法再继续搭乘免费车,覃某便冒险在高速公路上搭乘车辆。因看到交警前来,怕受到处罚,自己便假装离开高速公路,打算等交警离开后再偷偷返回路面继续搭乘车辆,谁知巡逻交警一直没走,悄悄绕了个弯直接将自己拦截了下来。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遂即对覃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高速公路上是不能随意停车载客的,行人在高速上等车更是非常危险。在民警的一番劝导下,覃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会随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和搭车。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群众:行人一旦进入高速路段,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因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伤害。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在高速路上随意行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