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春鲅鱼上市20元/斤 东北大姐“打飞的”尝鲜

2018-03-24 07:19 来源:美图看世界
分享到:

“大姨您这可是纯野生的黄花鱼哦!10元一斤可真的不贵。”3月23日,在青岛一早市上,一筐筐新鲜的小黄花鱼,刚刚从货车箱里卸到早市街头,瞬间就吸引了逛早市大妈的眼神。用手扒开鱼鳃,鲜艳的鱼腮帮清晰可见。“给我来上两斤,回家收拾下油炸吃肉嫩”。

小黄花鱼体长而扁侧,呈柳叶形,嘴尖,头内有耳石,背部灰褐色,腹两侧为黄色,中间有起伏,尾鳍双截形。小黄鱼肉嫩且多,肉呈蒜瓣状,刺少,味鲜美。黄鱼有大小黄鱼之分,二者和带鱼一起被称为中国三大海产。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

早市上,一位回家探亲的市民,购买了多种海鲜,准备回家孝敬爸妈。

春鲅鱼生长在冬春,海水温度较低,生长周期相对较长,肉质细腻、紧密、坚硬、不易松散,较之秋鲅鱼更为鲜美。刚进入3月份鲅鱼个头都是一两斤的小鱼,但那些鲅鱼基本都是在黄海冷水海域长大的,肉质比南方鲅鱼更鲜嫩。春鲅鱼做法颇多,清蒸鲅鱼、红烧鲅鱼、香酥鲅鱼、鲅鱼丸子、鲅鱼饺子……可以说怎么做都好吃。

“大姐,您都转悠三趟了,市场行情都了解了,20一斤不缺一两秤。”在早市上,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大姐,带着两位亲属,一块来早市上购买新鲜的海味,准备捎给家人尝尝。

看着大姐疑惑的眼神,摊主大哥挨个告诉大姐挑选鲅鱼技巧。冰冻和新鲜鲅鱼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鱼眼,新鲜鲅鱼鱼眼发黑透亮,而冰冻鲅鱼鱼眼发白。新鲜鲅鱼鱼鳃色泽鲜红,腮丝清晰,冰冻鱼鳃略显暗红。另外,冰冻鲅鱼由于受到低温影响,鱼皮没太有弹性,甚至很多已经破裂,用手提起鲅鱼会发现鱼身偏软不够坚挺。

通过摊主大哥细致的解说,两旁亲属用眼神示意大姐“出手”没问题,“挑6条给我打包装好”只见摊主麻利的从车厢里,拿出一个硕大的泡沫保鲜盒,“免费”送给她。“好不容易来趟青岛,6条不算多,来8条吧?数字也吉利,开春发财。”能说会道的摊主,瞬时打开了话匣子,又多卖出2条鲜鲅鱼。

购买好新鲜的鲅鱼后,走在大街上,搬运海鲜的大叔开始疑惑起来。“坐飞机能不能带海鲜?”面对这样问题,小编也没带海鲜乘坐过飞机,亲爱的网友,你有类似的经历吗?欢迎分享到留言中,一起互动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