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扣了30多分躲监控 即墨男子挪用旧车号牌被查获(图)

2018-03-26 06:4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即墨一男子平时开车不太注意经常有违法行为,累计扣分30多分,该男子为躲避监控,将以前车上的号牌挪用到现在的车上,日前被即墨交警查获。

3月21日下午,即墨交警大队鹤山路中队民警在青威路与烟青路口查纠违法行为。约15时许,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稽查布控系统提示一辆白色别克轿车正沿青威路由东向西行驶,显示该车辆逾期年审。民警立即对其该驾驶员截停进行检查,要求男驾驶员胡某出示有效证件时,胡某称放在家里忘记带了,民警又问及其姓名,胡某很镇定的谎称叫胡亮,经上网查询,显示该身份信息不符。民警又通过指挥中心查询该车辆的信息,发现车牌是一辆灰色现代轿车,而被查车辆是一辆白色的别克车,明显的是挪用其它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

在事实如此的清楚下,但胡某还是拒不配合工作。于是执勤民警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从车的后备箱内的一角落里搜出两面牌照,经查询,这两面牌照就是查扣的这辆白色别克轿车的牌照,接着执勤民警又从车驾驶室内找到了胡某的驾驶证和该车辆的行驶证,在民警强有力的询问和各种证据面前,胡某终于承认了自己挪用号牌的违法行为。

据胡某供述,挪用的号牌是他以前车上的牌照,因为自己平时开车不太注意经常有违法行为,已经累计达30多分了。挪用原来的车牌就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和测速探头的抓拍。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胡某因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罚款2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华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