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格式条款公示监督 房屋买卖等八大领域应公示

2018-03-27 15:42 作者:霍璟祎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全面启动格式条款公示监督 这八大领域企业应进行公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7日上午,记者从市工商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获悉,青岛市格式条款公示监督信息系统正式上线,青岛市将全面启动格式条款公示监督工作,房屋、汽车买卖,物业服务、住宅装饰装修等8个领域的格式条款应当通过该系统进行公示。

据了解,格式条款是指提供方为了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并在订立合同时未与对方协商的条款。根据由市工商局出台的《合同格式条款公示监督暂行办法》,房屋、汽车买卖合同,物业服务、住宅装饰装修合同,供用水、电、气、热合同,经营性培训、医疗服务合同,有线电视、邮政、快递、通信服务合同,个人住房、汽车、装修等消费类贷款合同,旅游、客运合同,以及依法应当公示的其他含有格式条款的合同,其提供方应当在使用前通过市工商局网站进行公示,同时,鼓励其他消费领域企业参与社会公示。市工商局将委托专业律师事务所对公示的格式条款进行审查,并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向企业下达格式条款修改建议书。

下一步,我市将以旅游、房地产、网络购物三个领域作为重点,分阶段推广格式条款公示监督工作。对于应当进行公示却不进行公示,或者未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格式条款修改建议书进行修改的企业,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在市工商局网站上公开需修改的格式条款和修改建议,同时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进行通报,取消其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资格。(记者 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