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超载货车用纸壳自制"K88888"号牌冲关 被记21分

2018-03-27 08:37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讯 26日,记者从遂宁市交警支队获悉,一辆外地超载货车用纸壳自制渝K88888号牌遮挡号牌冲关。在冲过铁路桥治超卡点后强行进入遂宁城区,结果被交警一大队成功拦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驾驶员余某被处以罚款2300元,记21分的处罚。

22日晚,一辆渝BY××××重型货车从船山区新桥镇附近一沙石厂装满一车沙后,往遂宁城区方向行驶。在经过铁路桥附近的治超卡点时,该车未进入地磅秤重,直接从治超卡点快速通过,转入渠河北路往明月桥方向行驶。

超载货车用纸壳自制K88888号牌冲关被记21分

“接到消息后,我们立即组织警力在明月路渠河路口设卡拦截。”遂宁一大队交警陈建林告诉记者,当晚21时10分左右,遂宁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接大队值班室指令,有重型超载货车冲关驶入市城区。接到指令后,中队交警根据情况预判,立即组织警力到明月路渠河路口设卡检查,最后在经开区管委会外将这辆货车拦截下来。经查,实际号牌为渝BY××××的货车,还在车头处挂有一个“K88888”号牌遮挡原始号牌。

超载货车用纸壳自制K88888号牌冲关被记21分

“货车被拦下时,驾驶员还拒不承认是自己挂的。”陈建林说,货车驾驶员余某在交警面前表现得很配合。该货车不仅故意遮挡号牌,还载物超过核定载重量30%以上,以及违反禁令标志,不按规定时间入城。最后余某交待,使用自制的“渝K88888”纸板号牌,目的是为了躲避监控设备,以便自己“行驶方便”。

据陈建林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分别裁决合并处罚,对其驾驶员余某处以罚款2300元,记21分的处罚,并将其驾驶证及货车进行暂扣。陈建林告诉记者,余某的驾驶证也将由原来的A2降为B1,在一定时间内,不得驾驶4桥以上的重型车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