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萌翻了!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新生河马宝宝与游客见面

2018-03-29 21:2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张力伟)29日记者从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获悉,近日,河马妈妈甜甜产下河马宝宝,目前已顺利吃上母乳,在工作人员密切的监护下已度过适应期,健康状况良好,今起将正式在河马馆与游客见面!

新生的小河马体色为灰肉色,背部颜色较深,浑身圆嘟嘟的,小耳朵不时转圈圈,非常可爱。小河马出生后就会在水里游泳,当头部露出水面时,就张开小鼻孔呼吸新鲜空气,出生3小时后,就会吮吸妈妈的乳汁了。

据介绍,这已经是“甜甜”的二胎了,整个生产过程非常成功顺利,河马生产条件要求极高,难产几率非常大。因此,为了河马的顺利分娩,饲养员们为河马妈妈营造了一个安静舒适的独立笼舍,以避免受到外界的干扰。此外,由于河马是在水中分娩,且新生的河马宝宝必须及时呼吸到空气,所以笼舍里水池的水位需恰到好处,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水温则控制在24度左右,室内温度控制在20度左右,动物专家、兽医、营养师,共同监护。

清明节马上到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园区将开展现场动物科普课“科普微课堂”,讲解动物科普知识及生活习性、生长环境等,游客可以根据开课时间及行程选择感兴趣的场馆和课程,前往课堂现场听课。同时,“动物世界春游记”摄影比赛也邀请广大摄影爱好者来到动物世界拍春花、拍萌宠、拍高山。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每日入园前100名游客,还可免费兑换领取DIY风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