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用360万能换来3.6亿?山东大姐被“清朝格格”骗惨了

2018-04-02 14:56 来源:即墨在线
分享到:

2017年8月的一天,牡丹公安分局突然接到一位市民的报警电话。

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于法洁:她说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叫梁某,说是皇族格格的一个人,以民族资产解冻,骗走她360万元,接报之后,我们一开始对这个报警半信半疑的角度,清朝都灭亡那么多年了,又传一个皇族格格这事。

受害人聂女士称,她在2017年1月份,通过网络结识了一位自称清朝皇族的“格格”,两个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成了朋友。聊天时这位“格格”告诉聂女士一个惊天秘密,她竟然掌握着清朝国库的开库权。

受害人聂女士:她给我说她是皇家第几代传人,就是让她们负责开这个金库,咱中国也管不了,这是国际的事情,让我们还参与国际上的新闻发布会。

这个自称“格格”的梁某告诉聂女士,清朝国库里有着数以万计的财宝,只要打开了,几辈子也花不完。

受害人聂女士:这个库里面有老祖宗留下的金银财宝,还有古董,还有功能章,还有皇帝用的灭火玉。这些东西我在梁某的手机上见到过,梁某的手机上还有一个很多亿的支票,原先(民国)的票据。

由于这位格格把聂女士当成了朋友,于是她邀请聂女士一起来打开这清朝的国库!

梁某告诉聂女士,如果想参与打开国库的行动,需要一定的解冻资金。只要聂女士能拿出360万元钱,国库一旦打开,便能得到非常高额的回报!

受害人聂女士:她说你拿了这360万之后,一个星期后把你的本金返回来,再给你3600万,再过一个星期到一个月给你3.6个亿,国家有立项的项目,让你拿着这3.6个亿去做生意,国家一分钱的利息也没有,都是你的了。

360万换3.6个亿!聂女士心动了,在几个朋友的帮助下,她把钱汇给了这位“格格”。可是没多久,这位格格失去了踪迹。

于法洁:当时报案的时候,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微信号,已经停用了,手机号也不再使用了,所以我们对资金流进行分析的时候,发现受害人资金进入嫌疑人账户之后,迅速的在第二天被转移到其它多个账户之上。我们又通过公安部的防诈平台把这个涉案账户进行了冻结。

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为了尽快挽回受害人的损失,办案民警对涉案资金流向展开调查。

于法洁:通过对涉案账号的查证,发现开户人真实身份是浙江宁波市海曙区一个叫梁某的人,然后我们调取了梁某的户籍资料,让受害人辨认,发现这个梁某也就是原来自称皇族格格的犯罪嫌疑人。

锁定犯罪嫌疑人之后,办案民警立刻奔赴多地展开调查,通过三个多月的努力,警方终于在上海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梁某和潘某。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一直想挣大钱又苦于无门路,于是便策划了这场假冒格格的骗局。

于法洁:犯罪嫌疑人梁某在生活中欠了别人高额债务之后,为了偿还这些债务,他们就通过别人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清朝皇族格格的形象,然后在手机上向受害人出示了大量清朝的古钱币,原来的一些大额存单,还有一些印章,清朝皇室的古董之类的图片,然后让受害人充分相信她就是拥有清朝资产的开库权,然后骗取受害人高额资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2月下旬,办案民警将冻结追回的部分诈骗资金一百多万交还给聂女士。

看完你什么感想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