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演技派”乔装小区居民 连骗三名水果摊主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2-27 07:46:16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我们要献出爱心,帮助别人,同时也要有防范之心,提防那些不法分子。假装一个小区居民,违法嫌疑人就接连骗取了三名水果摊主的钱。近日,胶州市中云派出所就破获了这么一起诈骗案。

  “2018年正月初四,上午十点左右我们接连接到三起,水果摊主报警,称自己卖水果时被骗,我们对这三名水果摊主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发现违法嫌疑人在实施诈骗的时候都采用同样的手段,我们初步推断,应该是同一个人所为。”民警介绍。

  据介绍,这三名被骗的水果摊主分别在不同的小区门口摆摊。违法嫌疑人驾驶白色轿车,热情和摊主打招呼、拉家常,说自己就是小区居民,家人常来此买水果,借此博得摊主信任。

  “然后买水果,结账的时候,假装自己没带钱,随即又假装给自己的妻子打电话,称自己要外出走亲戚,需要包红包,车辆需要加油,自己有急事,不想上去拿钱,让妻子把钱送下来,他打电话的目的就是让水果摊主看到自己打电话,为了博取进一步信任。”

  在和所谓的妻子打完电话后,嫌疑人随即开口向水果摊主借钱,声称有急事不能等了,先从摊主这儿借点钱用,过会妻子来后把钱还上。

  “通过这种方式,先后对三名水果摊主诈骗,共诈骗2000余元,拿到钱以后,随即驾车离开。”民警介绍。

  为了让水果摊主相信自己就是小区居民,除了套近乎,嫌疑人还在细节上做了精心设计。

  “嫌疑人在第二次实施作案的时候,是在胶州市东苑绿世界小区,他是从小区南门开车进去,从东门出去,当时在东门摆摊的水果摊主就看到他驾车从小区内出来,以为就是小区内的业主,所以就大意,相信他了。”三位摊主左等右等,也没见到有人下来送钱,这才意识到受骗了,于是纷纷报警。

  “我们通过现场周边监控,再就是报警人提供的案发时间段,我们对卡口信息进行调取,根据受害人描述的车辆特征,发现了嫌疑车辆,通过车辆信息落实了嫌疑人身份,随即我们对嫌疑人进行了传唤。”民警介绍。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张某某,今年27岁,自黑龙江来胶州打工。由于染有赌博的恶习,经常缺钱花,就产生了诈骗水果摊主的念头。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