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德生态园被动房亮相绿色建筑大会 引业界关注(图)

2018-04-03 21:3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十四届绿色建筑大会举行,中德生态园受邀参会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4月2日-3日,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盛会——第十四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珠海举行,中德生态园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参会推介园区被动房产业。

据了解,第十四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美绿色基金、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促进我国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研究的深入开展。

此次大会以“推动绿色建筑迈向质量时代”为主题,安排了综合论坛及48场平行分论坛,邀请国内外300多位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内容涵盖绿色建筑设计、绿色建筑室内环境、既有建筑的绿色改造、绿色生态城区、建筑大数据、国际合作项目等40多个专题,主要交流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先进理念、发展趋势、创新材料、成功案例,研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标准、政策措施、评价体系、检测标识,分享全球范围内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新经验。

在大会“近零能耗建筑”分论坛上,中德生态园代表中德联合集团副总经理于正杰发表题为《从示范建筑到示范城区——中德生态园》的演讲,对中德生态园被动房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作为国内被动式建筑行业内的佼佼者,中德生态园掌握最前沿的被动房先进技术,一直致力于推动德国先进被动房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目前,园区投入使用的被动房技术中心是亚洲体量最大、世界功能最复杂的通过德国被动房研究院(PHI)权威认证的单体被动式建筑;亚洲最大被动式住宅示范小区——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推广示范小区正完全按照德国被动房标准建设加速建设中;中德未来城是即将启动建设的被动房城区,将不仅应用先进的被动房技术,还将融合装配式技术,采用德国DGNB绿色建筑标准施工,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顶尖的绿色建筑示范城区。

会议同期举办“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参展企业达到300余家。在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展位,观展嘉宾络绎不绝地涌入各个展示区,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对被动房技术的解说和演示,详细了解被动房技术、工程的相关信息,并观看现场展示的新风系统、被动房门窗等产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