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打造国内首部应急儿童剧 300场演出让6万师生受益

2018-04-04 15:49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演出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孟广瑞)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市政府应急办获悉,由市政府应急办、市教育局和如是儿童剧社联合打造的国内首部应急儿童剧《奇妙梦旅行》自2014年创作推出以来,累计巡演300多场次,6万多名学生和家长观看受益,社会反响良好。

据介绍,《奇妙梦旅行》由实力班底精心打造,并由专业演员倾情演绎。全剧以讲故事和闯关的形式,分成了四个大板块,包含了水、电、火、车等方面的应急防范知识十余处。

同时,该剧结合了绚丽的舞美、精美的道具、专业的灯光、悦耳的音乐以及有趣的动漫等表现形式,通过演员们的真情投入和精湛的演技,使用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表演,从而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此外,针对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一堂活泼生动的应急安全课也在儿童剧的表演现场同时开展起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家庭应急、防溺水……应急安全课涵盖多方面的安全知识。

课堂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并熟记于心。儿童剧表演结束后,一场逃生疏散演练也随之开展起来,通过实践的方式教孩子们消防安全知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演出互动过程,既紧张又愉快。一场应急儿童剧,一堂应急安全课,一场疏散逃生演练,这是一种“1+1+1”模式的创新尝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