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首部应急儿童剧青岛造 2万名观众现场体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12-06 21:14: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孟广瑞) 由青岛市创作推出的国内首部应急题材儿童剧《奇妙梦旅行》今天首次在青岛大剧院华丽上演。据了解,作为“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的重要内容,该剧今年已经巡演20余场次,累计演出60余场次,超过2万名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赢得广泛好评。

    据悉,该剧共分4幕,讲述了3个小主人公在一个神秘的图书馆,不小心念动百科全书中的咒语而进入奇妙梦世界,历经交通安全、防溺水、意外事故和消防安全4重闯关回到现实世界的故事。

    今年“5•12”防灾减灾日期间,该剧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成功汇报演出,得到全国妇联、中国红十字会、国务院应急办、中国地震局等中央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儿童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各类儿童安全事故频发。借鉴先进国家经验,青岛市政府应急办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突出工作前置,把预防和应急准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打造应急安全文化,强化应急安全科普宣教,着力推进应急准备标准化,应急处置科学化,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产业配套、文化引领”的应急工作新模式。

    推出了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8万名中小学生进体验馆学习培训、第一响应人培训、应急题材儿童剧、电视剧、应急公益宣传片等系列应急安全文化活动和艺术精品,全社会“关注应急、学习应急、参与应急”的积极性明显提升。

    今年,“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组织了应急知识在线答题、应急儿童剧巡演、应急电视剧观剧互动、应急体验培训、应急主题征文、“微电影”制作大赛、应急安全精品课程评比和第一响应人专题培训等8项活动内容,目前全部组织完毕,近千所中小学校超过40万名学生及家长参与,有效促进了家庭应急安全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联动,推动了中小学校应急安全教育方式创新,提升了学校的风险防范和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青岛市将进一步把应急管理工作重心由“重事后的应急管理”向“重事前的风险管控”前置,把风险管控和预防准备放在与事后处置同等重要的位置,更加重视基层基础,更加重视标准建设,更加重视社会联动,更好地实现“防处并重,以防为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