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潍间将建“济青中线” 预计在2020年前后开工

2018-04-05 15:2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济青之间将要增加一条新通道了。记者4日获悉,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日前完成了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项目组的前期踏勘工作。济潍高速与济青高速北线大体平行,也被看做“济青中线”的西段,此前流传多年的修建“济青中线”的消息终于实锤落地。据悉,济青中线将在济青北线改扩建项目通车之后实施,预计在2020年前后开工。

据悉,2月26日至3月15日,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组成项目踏勘组,完成了潍坊市、淄博市、济南市现场初步踏勘工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济青中线方案基本确定。该线路起于济南曹范枢纽立交,利用京沪高速改扩建至埠村立交,向东经章丘南、淄川昆仑镇北、太和镇北、潍坊青州南、临朐北、昌乐南,终于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昌乐县营丘镇,途经济南市、淄博市、潍坊市。路线全长157公里,其中扩建段路线长6.5公里,标准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新建路段路线长150.5公里,拟建标准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时120公里。

济青之间目前存在两条高速公路通道,一条是济青北线(G20济青段),一条是济青南线(G22济青段)。济青北线建于1993年,双向四车道,近年来每天基本都处在超负荷运行状态,拥堵严重,而建于2007年的南线距离潍坊、淄博市区较远,且穿山越岭,大车油耗多不愿走,因此出现“北堵南闲”的现象。

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改造后变为双向八车道,预计2019年完工。济青北线扩容后,短时间内能够满足通行需求。但是到2030年之前,济青北线可能再次饱和,因此必须有新的通道。按照计划,“济青中线”将在济青北线改扩建项目通车之后实施,预计在2020年前后开工。“济青中线”通车后,能带动周边旅游,尤其是淄川、青州、临朐等地,形成济南至潍坊南部的快速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