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或年内开门纳客 将填补我市空白

2018-04-07 13:2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自市北区获悉,目前青岛一战博物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正进行外立面装修,预计年内开馆。届时,将填补青岛市战争军事博物馆的空白,促进青岛文化旅游业发展,对提升青岛知名度、保存城市记忆、增强市民国防意识等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位于京山路26号,依山而建,地势狭窄,造型为和平鸽,寓意和平。总建筑面积约9500平方米,占地面积仅为1500余平方米,最大限度地挖掘了其潜力。博物馆共分为5层,其中地上3层,地下2层,设有展厅、4D影院、学术交流中心等。展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设置序厅、“胶湾警号”“日德战争”“青岛回归”等展厅, 通过分组、分区的方式还原一战时期的各个主要事件。

据了解,前期,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已通过公开征集、网上竞拍、无偿捐赠等方式,征集各类文物2400余件(套),这些文物展品,可进一步加深市民及游客对一战、青岛与五四运动、青岛主权回归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认知,加强国防意识,增进珍惜和平的观念。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既是独立的风景,又是繁杂历史背景的真实缩影。建成后的博物馆将成为青岛市又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能够与周边的旅游景点相结合,形成高品质的旅游路线,预计年可接纳游客达30万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