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到发旅客28万人次 汽车总站迎返程高峰

2018-04-07 12: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假期最后一天旅客返回青岛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扫墓的旅客开始踏上归程。4月7日,记者从青岛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车站都将来清明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全天发送旅客3万人次,到达3.6万人次。整个清明节假期汽车总站共计到发旅客28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13万人次。

清明假期长途站发送13万人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共计到发旅客28万人次,发送旅客13人次。其中4月4日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3.2万人次,4月5日小长假第一天旅客发送人数达到峰值,全天发送旅客4万人次,随后4月6日当天受到周边地市游客来青一日游的影响,特别是平度、即墨、莱西、胶州四地短途客流激增的影响,当天发送量2.8万人次,4月7日为返程高峰发送旅客3万人次。

80班旅游直通车送客2600人

记者还从车站了解到,清明节期间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特别是济南、济宁、曲阜、沂水、蓬莱、枣庄等旅游景点集中的地区以及即墨、平度、莱西、胶州等青岛近郊地区,汽车总站共计投入了100多部机动运力,加班班次超过150个。此外,小长假期间为了方便来青游玩的外地游客直达各景区,汽车总站所属的旅游集散中心以及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开通了前往海底世界、崂山风景区、小珠山风景区、大珠山风景区、黄岛森林野生动物园等多个景区的旅游直通车,共计发送外地游客2600余人,发送班次80余个。

2000名市民乘祭扫专线去扫墓

针对市民关注的百龄园祭扫专线,青岛汽车总站今年在青岛汽车东站、利津路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三个车站都设置了发车,从4月1日开始便迎来了祭扫高峰,4月5日清明节当天达到最高峰发送1000人次,发送班次60余个,清明小长假期间共计发送祭扫市民2000余人,发送班次超70余个。(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