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AI联盟智能交通推进组成立 海信任组长单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4-08 14:08:49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黄晓)近日,中国首个AI联盟智能交通推进组成立,国内连续8年智能交通排名第一的海信成为组长单位,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也当选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据悉,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中国成立的首个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主要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百度、阿里、腾讯、海信等近百家国内知名人工智能领域企事业单位。而联盟推进组的组长一般由该领域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担任,承担着引领该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的重任。此次海信担纲组长,将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在交通管理中的应用从而大幅提速出行效率。

海信涉足人工智能技术已非一日之功,尤其在智能交通领域已研发出了多款人工智能产品:应用于城市交通的“城市智慧心脏1.0”、应用于交通运输的“公交无人调度系统”以及无人驾驶领域的“ADAS”产品等。此外,在安防领域也研发了“海信狼眼——视频智能分析系统”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