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总投资达350亿元!49个大项目在平度集中开(复)工

2018-04-14 15:47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晚报讯 昨天,平度市一季度集中开(复)工仪式在秦皇河畔举行,49个大项目总投资额达350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务业、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据悉,当日同步举行开工仪式的潍莱高铁平度段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54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终至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全长约126公里,平度段约66.1公里,占全长的52%。项目在平度市设置平度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54亿元。”据平度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线路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其中,潍坊北站为在建济青高铁新建车站改建,潍莱高铁在潍坊北站接轨与济南方向连通,莱西北站为青荣城际铁路既有车站改建,潍莱高铁在该站接轨与烟台方向连通。昌邑南站和平度北站为新建车站。

潍莱高铁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支点项目,将济南、青岛、烟台三地紧密连接起来,对实现“三核引领、多点突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其修建将显著提升胶东半岛北部地区客运通道的能力,完善山东省的快速铁路网建设,加快青岛全域统筹实施。项目建成后,平度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当天集中开(复)工的49个项目,总投资350亿元,“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成长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符合平度市产业发展方向、城市发展定位和动能转换要求,必将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完善、民生保障改善注入新动能、开辟新空间、增添新亮点。”平度市发改局局长董玉玲说。

近年来,平度市始终高举“招大引强”战略旗帜,坚定不移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转动能、促发展的第一动力、第一抓手、第一引擎,集全市之力优环境、扩投资、强动能,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2017年,平度市储备亿元以上项目330个、总投资达1482亿元;137个青平两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完成投资410亿元;42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投产。

“我们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迅速掀起平度市新一轮聚焦大项目、拼抢大项目、建设大项目的热潮。”平度市政府分管负责人说,平度将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要求落实到项目建设中,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全程帮办“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助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春 孙科强 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