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11号线试乘第二日:上线列车增加7列 整体秩序平稳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4 16:57:43

地铁11号线试乘活动迎来第二日,现场依旧是人山人海,但秩序整体平稳。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11号线采取了增加上线列车,增配人手,完善配套应对等多项措施,保障了第二日试乘整体秩序良好。

据青岛地铁官方微博消息,14日11号线行车间隔由此前公布的7分25秒(苗岭路至博览中心站)缩短至6分半左右(全线),部分区域行车间隔可达到4分半。14日共上线列车23列,较昨日计划增加7列。大幅提升了11号线运能。

地铁公司还在11号线沿线安排近20辆大巴、公交车,于苗岭路站、海洋大学站、钱谷山站等客流大站出入口外保障。遇突发进站大客流时及时进行循环接驳,向沿途车站疏散乘客,视情况把客流量较大车站的乘客送往客流较小车站体验11号线。此外,为给参加试乘的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钱谷山站、苗岭路站等客流较大车站外配备了流动洗手间,移动大巴公厕等。

工作人员提醒参加11号线试乘活动的各位市民,体验11号线请错峰出行,选择会展中心站、青岛二中站、青岛科大站等换乘公交较多的车站,避免集中在苗岭路站。也请注意人身安全,看好老人与小孩,配合车站人员共同维护试乘秩序。

再次提醒,11号线试乘活动延长至下周一(4月16日)。试乘时间段均为8:00-19:00,今天(4月14日),明天(4月15日)需要按照票面标记的第二天(4月14日),第三天(4月15日)对照使用试乘票,下周一(4月16日)则可使用三天的试乘票。

人物侧记

早上6点,张维利从城阳区蓝海港湾的家中起床洗漱,准备前往11号线钱谷山站。“昨天回家就八九点了,今天客流估计还要多,一大早就来了。”张维利对记者说。今天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指引乘客有序从站厅进入站台,同时在扶梯电梯口保障,以防乘客摔倒,及时救助。“请各位乘客注意脚下,行动不便的乘客请乘坐直梯。”这句话今天说了不知道多少遍,润喉糖也吃了半袋子。“昨天其实嗓子就不太好了,但是还是得坚持一下,保障每位试乘乘客的安全。”时间已到下午4点,尽管已站了两天,张维利仍然在不停地提醒着过往乘客注意安全。

3号线敦化路站站长田军试乘第一天到苗岭路站支援,一天没喝水的他尽管嗓子已经喊哑了,却依然耐心引导每位乘客。“昨晚试乘结束之后就开始了摆铁马,站点位等第二天的准备工作”,田军说。记者经询问才知道,昨晚10点多才从苗岭路站离开的他,今天一早又赶来支援,“试乘的市民比较多嘛,我们同事们都是这样的,再说我们其实就是帮乘客推轮椅,抱孩子,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还没采访完,田军又投入到了引导乘客的工作中。

田军的同事岗范延楠是站务部技术人员,也是昨天就赶到11号线紧急支援,支援钱谷山站的他与现场工作人员连夜摆放铁马,从昨天结束运营一直摆到半夜两点。在车站凑合了一宿之后,他一早又投入到指引乘客的工作中。笑称自己两天没刮胡子实在不上镜的范延楠婉拒了记者的拍照请求。“我们是服务行业,虽然很累但却能换来乘客的安全试乘,不光我们,还有保安、保洁、地铁辅警,都很辛苦,但只要乘客们安全,我们就开心。”范延楠说。

从高雄路站赶来苗岭路站支援的孙璐说,“今天陆续推了30多次轮椅了”。试乘期间的老年人比较多,孙璐一边耐心将老人扶到轮椅上,一边陪老人聊天,“这小伙子真好,青岛地铁服务真到位”,老人高兴地跟孙璐道谢。

 

试乘第二天的地铁11号线火爆依旧,秩序平稳,背后是运营方的紧急调整,也是无数默默坚守奉献的工作人员。请跟随记者的视角,一起为他们点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