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棒球联盟选拔赛开幕 300名棒球少年逐鹿岛城(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 责任编辑: 2018-04-14 21:10:07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记者 刘文超)来自全省五个城市的300多名棒球少年今天齐聚青岛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参加为期两天的青岛市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也是首届世界少年棒球联盟山东区选拔赛,将为世界少棒联盟赛事选拔优秀队伍和球员。

本届赛事共有星棒国际联盟的20支参赛队、300余专业棒球少年参与。将从全省五个城市(济南、威海、淄博、潍坊、青岛)集结,完成山东省与世界少棒联盟的首次选拔对接,盛况空前。本次比赛属历史首届,填补了山东省青少年运动与国际职业棒球平台对接和输送人才的空白。而作为星棒联盟的创始成员和搭建本次赛事平台的青岛鲸鲨棒垒球俱乐部,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进入10所学校开展青少年棒球专业培训和教育,目前拥有会员360余名,直接参与俱乐部棒垒球活动的人数累计已达10万余人次。

俱乐部一直秉承标准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工作方向,从专业教练和球员团队建设、球员职业档案系统和小升初、初升高到大学升学、以及对接国外高校的系统通道入手,致力于赛事选拔、国际交流,真正实现营地教育、体育教育、游学教育的三位一体。通过鲸鲨强大的国际合作资源,建立美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地区的营会和赛事机会,为更多热爱和从事棒球体育运动的中国少年家庭创造优良、专业、系统的教学环境。

本次比赛除正常为世界少棒联盟赛事选拔优秀队伍和球员外,还为7月份的棒球专题营会、9月份的PONY中国赛事以及10月份海峡两岸少年棒球联赛做好基础性准备,容纳和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家庭了解和认知棒球不仅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文化和体系。而目前星棒联盟各成员单位所做的,就是能够给更多中国青少年一个展示自我、成就人生的国际棒球平台,服务于岛城乃至全国的中小学生家庭。今年鲸鲨俱乐部正在扩大招生编制,计划在2018年度再组建3支青少年专业棒垒球队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