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单虹水彩画展在澜湾美术馆启幕 98件佳作展城市风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超 | 责任编辑: 2018-04-14 21:11:49

展览在澜湾美术馆启幕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王超)“首届红岛国际艺术节——红岛情·单红水彩画展”4月13日在澜湾艺术公园启幕。岛城水彩画家单虹携其98件水彩画作,在澜湾美术馆与广大艺术爱好者及游客见面。

单虹在开幕式上讲话

单虹生于青岛,留欧十多年,他的研究方向是“中国当代水彩艺术”。单虹设计和提出了多项关于城市和本土水彩画产业化发展及高校水溶性材料创新教学的方案,对推动中国水彩和国际艺术层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近些年,单虹组织策划了多场高规格的国际水彩画交流展和学术研讨活动,推动了青岛市乃至国内的水彩画发展。

展览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

单虹的艺术活动同时泛布于国际舞台,他的水彩画风格酣畅精湛、艺术手法独到,在欧洲的艺术学习和经历使他对风景画有其独到的表现方式。他的作品色彩隽雅生动、题材理念与众不同,能够很好的结合西方艺术精髓,驾驭多角度空间,从而表现山海城风貌。

观众参观展览

这次在青岛高新区澜湾美术馆展出的作品,其主题紧扣青岛的自然和人文特色,既展现了岛城海滨、港口城市的自然美景,也着重描摹了中西交融的多元文化风貌,更有大批以红岛滩涂、高新发展为创作内容的精品力作。展览用艺术家独特的视点反映青岛高新区“科技、生态、人文”的发展理念,描绘“水清岸绿、滩净城静、文明智慧、宜业宜居”的美丽青岛,展现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活力、时尚和魅力。以国际化的人文艺术要素,以点带面,展现近些年来红岛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地区发展的亮点。

本次展览是“首届红岛国际艺术节”的首展,2018年,澜湾美术馆将围绕“红岛国际艺术节”的艺术品牌,推出绘意中国美术大展、山东省美术名家邀请展、尽我所能•徐青峰油画作品展等展览活动。展览将持续到月底,展览期间,澜湾美术馆还将举办艺术讲座等活动。

单虹作品欣赏

单虹作品欣赏

单虹作品欣赏

单虹作品欣赏

单虹作品欣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