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1430吨!山东口岸检出单批最大重量不合格进口废纸

2018-04-19 17:54 作者:陈志伟 王明鑑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废纸检验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明鑑)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在黄岛口岸检出1批夹带物超标进口废纸,该批废纸装于60个40尺集装箱,重量1430.53吨,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港。

检验检疫人员按规定对该批货物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这批货物卫生状况差,夹带大量的废塑料、废木材、废金属、易拉罐、废旧衣物等夹杂物,经分拣夹杂物含量达1.92%,远超《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废纸或纸板》中“其他夹杂物含量不超过0.5%”的控制标准要求,检验人员判定该批废纸环保项目不合格,并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这是山东口岸检出的单批最大重量的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纸。

自新版进口废物原料环控标准发布以来,山东检验检疫局一方面多渠道加强对外宣传,提醒国内收货人和国外发货商认真学习新标准,确保发货质量,一方面强化口岸检验,坚决防止洋垃圾闯关入境,取得显著成果。自3月1日新标准正式实施以来,该局共依据新标准截获并退运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纸19批,不合格原因均为其他夹杂物超标,夹杂物含量最高的批次达6.7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