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一男子家门口被车撞 双腿多处骨折险截肢(图)

2018-04-20 06:4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胶州市民杨先生出门时被一辆高速驶来的货车撞倒,导致双下肢皮肤脱套、多处骨折且伤口内有大量污物。被送到医院后,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杨先生幸运地保住了双腿,手术中仅输液量就达到了3000毫升。

4月10日下午,胶州市民杨先生出门办事,却不想此时发生意外。“当时我没注意一辆货车朝我开了过来,把我撞了个结实。”19日上午,正躺在胶州市中心医院病床上休息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就失去了知觉,幸亏路过的好心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才能及时被送往医院治疗。杨先生被送到医院的急诊室时,急诊科医生发现他双下肢皮肤脱套、多处骨折、伤口内大量污物,医生立刻开启创伤急救绿色通道给予进一步治疗。“患者杨先生今年41岁,当时创伤性休克、双下肢外伤,脉搏120次/分,血压80/50mmhg,十分危险。”医院创伤外科主任赵希春告诉记者,由于患者失血过多,保守治疗难以有效止血,而继续出血则有可能加重休克,加之患者伤口有污染物,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容易导致伤口感染、毒素吸收导致急性肾功能损害能并发症,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此时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杨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被推进手术室。关节创伤外科医生、手术室护士长及团队、麻醉科等十余名医生早就随时待命,清理伤口异物、坏死肌肉组织,骨折对位、拧紧螺钉,彻底冲洗、止血、逐层缝合伤口,放置引流管,无菌敷料包扎,石膏固定,整整3个小时,患者的血管损伤、神经损伤、双下肢多发骨折等危急情况逐一被手术治疗。“整个手术,仅输液量就达到了3000多毫升。”创伤外科主任杨希春说,患者能够保住双腿十分不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宋晓玲 庄笑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