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潜龙三号”昨日成功首潜 下潜最大深度3955米(图)

2018-04-21 07:5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我国最先进的自主潜水器“潜龙三号”20日成功首潜。从凌晨4时46分进入海面,到下午3时53分浮出水面,下潜最大深度3955米,航行24.8公里,顺利完成各项测试指标。

“潜龙三号”总设计师刘健说,“潜龙三号”的回收要求是海况不大于4级,为预防不利海况出现,确保白天有足够的时间回收潜水器,因而选择了凌晨下潜。“潜龙三号”首潜结果令人满意:按时“出去”、按时“回来”,一切按照使命严格执行,满足各项指标要求。从初步结果看,本潜次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个潜次将对其最大续航能力进行验证。

此次下潜,主要是对“潜龙三号”的综合性能进行测试,为两个海试潜次之一。海试潜次将对“潜龙三号”主要技术指标和功能进行验证。之后,根据需求,“潜龙三号”将在多金属结核试采区等海域进行试验性应用。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波表示,此次海试及试验性应用,将进一步夯实我国“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的技术基础,提升我国国际海域资源勘查水平,助推深海科学研究发展。

3月20日,搭载4500米级无人无缆“潜龙三号”潜水器的“大洋一号”从青岛起航开始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本次海试共45天,分A航段和B航段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