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扎根乡村小学 90后小夫妻要做“最美守校人”(图)

2018-04-21 08:25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对90后夫妻,像这样年轻的小夫妻,我们通过网络和媒体认识很多,用时髦的话讲,都是网红,什么美妆博主,代购达人,围绕在他们身边的都是新颖潮流,而这对夫妻是个例外,他们坚守在一片和时尚毫不搭边的地方,做着最朴素的职业,让我们一起走进小宋和小张的生活。

走上讲台,他们是学生眼中威严的老师;走出教室,他们又是举案齐眉的夫妻。

五年,让两个陌生人组成了一家人;五年,让踏出校门的学生,成了讲台上的园丁。回首初见这所小学时的情景,宋本鹏和张苗苗的回答出奇的一致。

青岛凯诚希望小学,坐落在胶州市铺集镇,大片田野间的小小校舍,深深得刻在了两个人的脑海里。

看着学生们渴望的眼神,想想肩头神圣的使命,两个年轻人最终还是选择留下来。随着最初的新奇渐渐消退,烦恼也接踵而来,宋本鹏老家在胶州,张苗苗的老家在平度,上下班成了大问题。

住校,让两个年轻人忘却了花花世界的热闹。五年间,宁静的校园成了他们的家,学生也成了他们的孩子。

中午放学铃声响起,学生们直奔食堂。宋本鹏和张苗苗,也一起回到了宿舍。

十几平米的小屋里,除了一张床和一张用课桌拼成的书桌,再没有别的家具。

这所小学,是铺集唯一一座没有教学楼的学校,硬件条件是最差的。但是,这样一所小学,同样有着急获取教育的孩子,这也正是乡村老师最让人崇敬的地方。让我们接着来看,这对乡村教师身上折射出来的影子。

吃着午饭,两人聊的依然是孩子。彤彤,是张苗苗班级里的一名女生,非常内向,身边也没有好朋友。

如何帮助彤彤树立自信,融入这个大集体,张苗苗开始了自己的改造计划。

孩子身上发生的变化,做家长的也看在了眼里。

对于张苗苗和宋本鹏来说,知识改变命运不是一句空话,需要老师实实在在的付出。

宋本鹏说,能够支撑教师走下去的最大动力,同样来自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

放飞一个希望,收获一份未来,宋本鹏和张苗苗说,对于当初自己的选择,他们从来没有后悔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