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揭秘:山东职工月薪大PK:快来看你的工资超过了多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1 14:15:58

工资是永恒的话题,也是最易伤感的话题。前有房贷后有车贷,职场混迹多年的你,现在月薪挂几档?你知道自己目前的收入已经超过多少山东人了吗?最近,齐鲁人才网通过调查统计发布了一组数据分析,一起来看看吧。

通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山东省职工薪资共分六档:月薪<2000元占1.3%;月薪2001-4000元占27.6%;月薪4001-6000元占34.2%;月薪8001-10000元占16.9%;月薪>10000元占5.5%。月薪在4000元以上的求职者占71.1%。你的月薪在哪一档?欢迎对号入座~~

“月薪过万”是每个职场人梦寐求的,对于刚入职的“菜鸟们”来说,月薪过万更是遥不可及的目标。以上是山东省2012-2017山东省“万元以上”岗位数占比(薪酬过万的岗位数/总岗位数),可以清楚的看到历年来“万元岗位”数量变化。2017年山东省“万元以上”岗位占比为22.15%,平均每10个岗位就有2个岗位薪酬过万。相比较于2016年同比增长5.2%,比2012年翻5.8倍。

那么,截止到2018年4月中旬山东“万元岗位”在17地市的分布如何呢?

从颜色的对比可以看出“万元岗位”在17地市的分布情况,颜色越深则代表万元岗位数越多,反之则越少。从色度来看,山东省“万元以上”岗位分布大致呈四个梯队,济南、青岛位于第一梯队;潍坊、东营、烟台、济宁属第二梯队;威海、临沂、淄博、日照、泰安属第三梯队;滨州、德州、菏泽、枣庄、莱芜属第四梯队。从分布规律来看,这与山东省17经济发展水平也有必然的联系,济南、青岛作为驱动全省的“双核”,对推动山东省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身显著的优势吸引了大量优质企业入驻,高薪岗位必然多于其他地市。

“金三银四”招聘季即将进入尾声,对于求职者来说,企业规模也是衡量是否是“好工作”的重要信号之一,企业规模与薪资又有什么样的关系呢?一般人认为你所在的企业规模越大,高薪岗位越多,反之,则越少。实际真的如此吗?

2018年最新数据显示: 51-100人规模的企业“万元以上”岗位数占比最多,达26.35%;其次为少于50人规模的企业,“万元以上”岗位数占比为22.06%;501-1000人规模的企业“万元以上”岗位数占比最小,仅为6.17%。山东省“万元以上”岗位数多分布在1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化,小微企业在解决就业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再加上国家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使得小微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有了更加长远的发展。即便如此,但在日益激烈的“人才抢夺大战中”小微企业的综合实力仍然低于规模较大的企业,因此“涨薪”成为当下小微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砝码,这也是为什么高薪岗位多分布在小微企业的根本原因。

通过岗位分析,我们列出了2018年山东省最新的十大岗位薪酬排行,CEO/总裁/总经理以17494元荣登榜首,超位居第二位的油漆/涂料研发3237元,其他岗位薪资差距不大,均在1万以上。从岗位分布规律来看:高薪岗位多为技术岗和管理岗,此类岗位就业“门槛”高,大多数人达不到岗位要求的质量层次。

“360行,行行出状元”,“高薪”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求职者来说还应注重自身素质及技能的提升,当资历积累到一定量之后,职业生涯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因此求职者在择业时,应深刻了解行业就业市场情况,明确自身的求职定位,切勿盲目跟风,影响自己的主观判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