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闻】乘客丢了吊坠 公交司机“扫荡”车厢帮找回

2018-04-23 16: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胶州一女士在乘坐1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项链吊坠丢失,经过两轮寻找,司机在票款箱与工作台底部的夹缝里找到失物。

4月18日下午4点半左右,王女士在胶州市比华丽公寓站乘坐18路公交车,抱着外孙外出玩耍,在超市闲逛时,突然发现自己项链上的蜜蜡吊坠不见了。这个吊坠是女儿送给的生日礼物,王女士平时非常爱惜,她赶紧抱着孩子沿走过的路线在地上找了几圈,却没有找到。王女士又“幻想”着会不会把吊坠丢在了公交车上,于是通过朋友打听到胶州巴士公司一路队调度室的电话,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接到电话,调度员李霞先和智能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根据王女士所提供的衣着特征、下车时间、乘坐位置等信息对18路线的营运车辆进行一一排查及车载视频回放。最终确定王女士乘坐的是驾驶员姜克池的车,调度员李霞先马上给姜克池发出“有乘客疑似在车上丢失贵重物品,请协助寻找”的语音提示指令。姜克池接到指令马上安全停靠站,回电话了解情况并在车厢内进行寻找,经过排查并没有找到吊坠。傍晚6点20分,姜克池驾车返回北关场站,李霞先又和姜克池一起仔细寻找,终于在票款箱与工作台底部的夹缝里找到了王女士所丢的蜜蜡吊坠。李霞先马上打电话通知失主,蜜蜡吊坠已经找到,可以随时到公司来领取。本已失去期望的王女士,得知吊坠找到激动不已,因要照看熟睡的外孙,便约好次日再来领取。

4月20日上午,为了表达谢意,王女士特意带着礼品来到胶州巴士公司领取丢失的蜜蜡吊坠。吊坠领回,礼品却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