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举报驾驶员无证上岗!青岛一市民获5000元奖金

2018-04-24 16:0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日前,青岛市安全监管局决定对12名符合举报奖励发放标准的实名举报人发放举报奖金13875元。其中有2起举报事项属大额奖励,分别发放奖金5775元和2000元。

消除安全隐患

举报从业人员无证上岗安全隐患

2018年3份,举报人通过电话反映青岛西海岸新区某物流有限公司存在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上岗作业的违法行为,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接到该举报后,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立即组织专案督查部署会,成立由27人组成的专案督查组,分七个小组对该企业进行检查。经查,该企业存在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聘用的驾驶员有11人未取得从业资格证等5项违法行为,举报内容属实。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中3项违法行为立案并处罚款合计人民币38500元整。

奖励依据:根据国家安监总局、财政部联合修订印发监总财〔2018〕19号)第十一条第一项:“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规定,对该举报人奖励5775元。

“随手拍”微信举报

“随手拍”安全举报隐患

2017年11月,市安全监管局微信“随手拍”有奖举报系统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即墨区某泡菜厂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员工的安全意识淡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经查属实,对该举报人奖励2000元。

青岛市12350举报大幅上升

据了解,2018年1季度,青岛市12350举报电话及其他举报途径共受理各类举报及咨询450起,环比上升58.45%。其中市12345政务热线负责的12350举报电话受理334起、微信“随手拍”等网络举报61起、其他途径55起。

2018年4月12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青岛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青政办发〔2018〕2号),将一次性最高奖励额度由原来的20万元上调至50万元,进一步提高奖励标准,激发群众举报积极性。该办法将于2018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