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头条新闻> > 正文

组图:民生项目晒成绩单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9月底交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4-25 21:26:10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完成单体规划验收、青大医学教育综合楼通过人防工程初验、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通过移交验收、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工程已基本完工……日前,市城乡建设委集中发布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单”。除此之外,李沧区金水路南侧改造项目配建公租房、新改建中小学等一批市民关心的民生教育项目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重点工程】

【1】青岛市儿童福利院通过单体规划验收

近日,市儿童福利院项目顺利完成单体规划验收,这是项目启动分项验收工作后,取得的又一重要验收成果。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崂山区青大一路,由市建筑工务局负责组织建设。

该项目新建4栋楼,包括1#和2#儿童保育楼,3#医护康复楼,4#特殊教育楼,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总投资7802万元。建成后能满足孤残儿童养护、医疗、康复、特教、居住、托管、教育、工疗等服务工作需要。下一步,市建筑工务局将加快节能验收、竣前检查等工作,力争项目早日交付使用。

【2】青大医学教育综合楼通过人防工程初验

近日,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项目顺利通过人防工程初验。青岛市崂山区人民防空办公室验收组对人防工程建设的过程资料及验收资料进行了认真检查审核,认为本项目的验收资料及时完整,符合验收条件。资料审核后,检查组对人防工程实体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地下车库、设备安装等内容,认为实体工程满足验收要求。

下一步,项目将围绕人防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快完成人防工程验收。

【3】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通过移交验收

据介绍,日前由市建筑工务局负责建设的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项目顺利通过市体育运动学校移交验收。作为第24届省运会新建场馆之一,综合比赛馆项目按期完成建设,为青岛市高质量举办省运会排球等赛事提供了重要保障。

青岛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69号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内,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9.6米,具备承办省、国家级单项赛事的能力,是集赛事举办、重竞技项目比赛、训练、综合体能训练于一体的省内一流综合训练场馆。验收过程中,市体育运动学校分别对项目重点工程部位、关键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验收,并与市建筑工务局就工程移交后设施设备维护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下一步,市建筑工务局将继续配合校方相关部门,做好综合比赛馆正式投入使用前的各项工作。

【4】青岛市民健身中心9月底交付

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目前各项工程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各个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据悉,该中心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光荣使命,预计5月底完成调试,开始准备配合省运会组委会的各项测试赛、选拔赛及省运会的各项赛事。该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范围内,是红岛经济区的核心公共中心之一。

该健身中心作为青岛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27.92亿元,将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任务,同时它也是岛城最大的体育场馆。它是青岛第一个落地的PPP项目,设计造型融入海波涟漪、沙滩印痕、云贝珍珠,凸显端庄大气,气势恢宏,是高新风格与青岛特色的完美结合。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处于调试和竣工验收之前的清理、维护阶段,预计5月底完成调试工作,9月份全面投入使用。

【5】山大青岛校区图书馆工程通过“鲁班奖”预检

近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工程,通过了由山东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2018年度“鲁班奖”工程预检,为图书馆工程通过“鲁班奖”终审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工程于2017年按计划顺利竣工交付山东大学使用,图书馆是整个校区的中心建筑,是目前亚洲高校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主要使用功能为基本书库、数据中心机房、报告厅及阅览室等,预计藏书量达300万册,日均可接待读者1万人次。总建筑面积约8.1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66.3米,地上12层,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地下1层,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由各地区或行业推荐,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相关专家实地考核、评审、公示后确定。“鲁班奖”作为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成为公认的质量品牌标志和企业信誉的象征,代表了国内建设工程质量和技术的一流水平。

【民生教育】

【1】金水路南侧改造项目配建公租房竣工收尾

李沧区金水路南侧改造项目B-19-7-1地块2号楼,位于李沧区虎山路27号,是项目配建的公租房,建筑面积11102平方米,共186套。项目于2015年8月开工,目前,该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已全部完成,机电安装工程完成95%,进入竣工收尾阶段。

【2】青岛首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将收尾

日前,青岛首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已完成电梯吊装,即将收尾。该项目是位于市南区宁夏路139号的如意小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近期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土建施工、电梯吊装等环节,待电梯调试完毕、通过质监部门验收后,将正式交给业主投入使用。

【3】国棉二厂四舍将开建农贸市场和停车场

南山新村1号国棉二厂四舍始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已有60多年的楼龄,因房屋本身年世已高,再加之年久失修,线路老化,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2013年该项目作为危旧房改造项目实施了房屋征收工作。

近期,该项目取得了正式的规划设计条件,完成了项目定界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7月份进行土地招拍挂后,用于建设农贸市场和综合停车楼,以解决老城区停车难、缓解占路经营对市容环境及周边交通造成的压力,也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了生活便利。项目建成后,农贸市场面积达到3300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450个。

【4】李沧区将再添两所小学

近日,李沧区秀峰路小学和虎山路第二小学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届时,李沧区将再添两所小学。

秀峰路小学项目,为李沧区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2018年5月开工,2019年5月竣工。该项目位于李沧区秀峰路东侧,万福山庄南侧,总建筑面积35943.19平方米,建筑规划地上4层、地下4层,其中教学楼规划设置12个班,每班45人,可同时容纳800名学生入学。

虎山路第二小学项目,计划2018年9月开工,2019年5月竣工,为李沧区2018年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李沧区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000平方米,建筑规划为地上4层和地下4层,其中地上部分为教学楼(包含普通教室、各类专业教室、教师办公)及各类配套用房,地下部分包括餐厅厨房、游泳馆、风雨操场等,同时规划建设250米田径场和可容纳500人的报告厅一座。教学楼规划新建36班小学,每班45人。

两所新校建成后,可有效满足周边保利.中央公园、虎山花苑、裕丰小区、警苑新居等成熟小区入学需求,极大缓解本区域的教育资源紧张等问题。

【5】青岛第六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将开建

位于市北区同安路12号的青岛市第六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学校规模由24班制扩展为36班制。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新建一栋5层教学楼和地下车库,新建建筑面积8242.38平方米,其中地上全部为教学班,建筑面积4883.07平方米,地下车库设有51个停车位,建筑面积3359.31平方米。

该项目预计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浮山后周边片区中学生的入学压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