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公安“天目”行动铲除罂粟4000株 发现请举报!

2018-04-26 16:3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期,平度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天目-2018”铲毒行动,全力阻断毒源流入社会。行动以来,共铲除罂粟4000株,治安处罚8人。

行动中,平度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全市田地农林、房前屋后、果蔬大棚、市场集市进行拉网式踏查,严厉打击非法种植、买卖、持有毒品原植物行为。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毒品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呼吁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普法知识:罂粟是毒品原植物,未经国家机关同意,种植、买卖、持有罂粟苗、罂粟种子的都是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的,一律强制铲除。非法种植、买卖、持有罂粟50株以下的处5日拘留或500元罚款,50株以上500株以下的处15日拘留3000元罚款,500株以上的可处以拘役或判处有期徒刑。

罂粟苗中含有吗啡和那可汀成分,长期食用会出现浑身乏力、面黄肌瘦症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一时冲动好奇而食用罂粟,更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触犯法律。同时希望市民朋友如发现非法种植、买卖、持有罂粟幼苗或种子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者将获得500到2万元的奖励举报。

电话:110 6658723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