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实验小学举办海洋特色春季运动会

2018-04-27 11: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四月,百花盛开,草长莺飞。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青岛市实验小学2018年“激情运动遨游海洋”春季体育节暨运动会隆重召开。

本次运动会上,青岛市实验小学充分发挥海洋教育特色,不断拓展海洋教育广度与深度,将体育运动与海洋教育完美结合,吹响了少年梦铸就海洋强国梦的嘹亮号角!

在运动会入场式上,各班围绕“独特的海洋运动、神奇的海洋植物、有趣的海洋动物、重要的海洋国防、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五大海洋主题,为我们展示出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和浩瀚无边的海洋文化。三年级的运动小健儿为大家展示的是帆船、沙滩排球、赛艇、皮划艇、摩托艇等独特的海洋运动,他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的精神面貌让人为之振奋。二年级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是海藻、红树林等神奇的海洋植物,他们以海草舞、彩绸带的形式,诠释出自己蓬勃的朝气与对海洋的热爱。一年级方队中有顽皮的小丑鱼、小海豚,也有勇猛的鲨鱼,这些有趣的海洋动物迎着海浪“游”入运动场地,为大家展示了海洋动物活泼灵动的一面。五年级的孩子们则以管乐、手绘海疆风筝,介绍海军护航队、海洋军事图、海洋消防等形式为大家展示了重要的海洋国防,让我们对海防的意义有了深远的认识。四年级的孩子们在队伍的末端,为大家缓缓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海商画卷,从繁华港埠泉州开始,到别具风情的威尼斯结束。四六班威尼斯方队带着象征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友谊深情的“贡多拉”船只,共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美旋律。

孩子们整齐划一的队伍、铿锵有力的步伐、响彻天空的口号与斗志昂扬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同学们那份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发展海洋经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实现海洋强国梦的拳拳之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在入场式上所展示的海洋特色,正是孩子们努力学习海洋知识,不断开展海洋主题研究的结果。为了准备此次海洋特色展示,各班同学积极开展海洋主题研究,并将研究中习得的知识与能力内化于心。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与实践,厚积薄发,最终各班同学将研究探索获得的海洋知识与海洋素养以班级特色方队的形式完满展现。

此次海洋运动会展示主题从孩子们熟知的海洋生物开始,逐步扩大到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意识,再引领孩子行走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海洋合作建设,引导学生建立起了一个大的海洋视角和格局,亲海、知海、爱海的海洋情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这是市实验在各领域开展“海洋+”融合教育的成果体现,更是市实验榉树课程体系建设的一个新征程。市实验推进海洋学科与各学科、各领域的融合,将海洋知识本土化、深入化,为奏响海洋强国梦新乐章而继续前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