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到中山公园看牡丹!这9株牡丹有百年历史 堪称国宝级

2018-04-28 07:0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 姜舒骞)“白天鹅”、“黄河谣”、还有“睡芙蓉”……这些可不是什么古董文物,而是一株株罕见的国宝级百年牡丹花。最近,这9株国宝级百年牡丹在青岛中山公园陆续开放。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就走进刚刚建成的中山公园牡丹园,带您一探究竟。

据了解,占地15000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打造的中山公园牡丹园已于今年4月16日正式完工,园区的牡丹花全部从牡丹之乡菏泽引进,分9个色系32个品种,共17120株,其中有9株百年牡丹(牡丹亭2株、桂花园2株、桃园5株),堪称国宝级。除此之外,中山公园牡丹园还配套栽植了1500株芍药。

值得一提的是,这9株百年牡丹都来自菏泽民间的牡丹世家,每一株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其中,“白天鹅”、“瓷白”以及“睡芙蓉”均来自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天香社区李集村;“北国风光”、“佛光粉”来自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天香社区卢堌堆村;“盛世春”、“黄河谣”这两棵牡丹来自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孔花园村;“富贵满堂”、“红冠玉株”来自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周花园村。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栽培这些牡丹,市南区政府还专门从菏泽聘请了牡丹种植专家,负责对牡丹种植、养护提供技术指导。结合牡丹园建设对牡丹亭及周边道路进行维修,共铺装道路1300余平方,砌筑挡土墙500余米,粉刷牡丹亭1000余平方。

牡丹花进驻中山公园后,将同中山公园的樱花、郁金香、玉兰等花卉相继绽放,花期持续时间将达到2个月之久,在为久负盛名的“东园花海”注入新品质、新内涵的同时,也为市民游客踏青赏花提供了“新热点”。

百年牡丹株型高大,开花数目较多。

占地15000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打造的中山公园牡丹园已于今年4月16日正式完工。

这9株百年牡丹都来自菏泽民间的牡丹世家,每一株都有自己的名字。

牡丹花进驻中山公园后,将同中山公园的的樱花、郁金香、玉兰等花卉相继绽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