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海平面下82.8米的胶州湾隧道巡检工人

2018-05-01 16:0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4月30日,青岛观摄影师来到青岛胶州湾隧道,实拍海平面下82.8米的巡检工人的工作日常。图为胶州湾隧道监控指挥中心。(青岛观摄影师 杜春来 摄)

隧道巡检工人每天穿梭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中,7个水泵房,十多个变电站,30多个巡检点都要逐一进行检查。隧道巡检组的工人们各个身怀绝技,技术非常全面。图为巡检工人正在水泵房对设备逐一进行,记录并上报设备的运行状态。

隧道内的暗道高度只有1米3左右,巡检工人只能弯腰前行,即便在艰苦的工作环境里,他们同样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问题。

检修班工人正在爬上狭窄的楼梯。检修班的工人们每天都得拎着手电筒和工具箱来回巡检,隧道全长7.8公里,最深处在海平面-82.8米,检修班要走过1米多高的暗道,各种台阶和狭窄的楼梯。

胶州湾隧道各类变压器有20多台,巡检班组每天都仔细地检查,不放过设备任何细微的变化。他们最担心的是设备突然发生故障,每到问题出现,大家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分秒必争的解决问题。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巡检工人们每天在隧道里来回检查,隧道内的盐雾和潮湿让人感到湿冷,汽车尾气的味道也挺重,他们说已经很习惯了。图为4月30日下午正在隧道巡检值班的三位工人从左向右:郑强杰,马鸿德,刘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