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与希腊比雷埃夫斯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18-05-08 06:50 作者: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国际“好友”增至70个

青岛市与比雷埃夫斯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孟凡利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希腊客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日上午,青岛市与希腊比雷埃夫斯市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比雷埃夫斯市市长雅尼斯·莫拉里斯共同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约前,孟凡利会见了雅尼斯·莫拉里斯一行。

孟凡利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青岛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海滨城市之一,是一个旅游城市、工业城市、港口城市。青岛与希腊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在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以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契机,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方务实交流合作,推动取得更多成果。

雅尼斯·莫拉里斯表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的正式签署,为两市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在友城框架下加强港口、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比雷埃夫斯市是希腊阿提卡大区比雷埃夫斯州首府,希腊第三大城市,该市工业主要有机器制造、化学、造船、冶金和纺织等。比雷埃夫斯港是希腊第一大港,地中海东部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欧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客运港口。

根据协议书,青岛市与比雷埃夫斯市将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据悉,我市自1979年10月与日本下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截至目前,已与全球70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其中,与23个国家的25个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26个国家的45个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希腊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艾莱弗特沃斯·贡多斯、副市长刘建军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