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最钟情的鸟:双角犀鸟来青岛安家啦(组图)

2018-05-02 06:28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世界上最钟情的鸟:双角犀鸟来青岛“安家”啦!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来新“居民”了!五一期间大家如果来到这里,就能看到从非洲引进的绿猴和从东南亚引进的双角犀鸟了。

12只绿猴亮相

此次引进的绿猴和双角犀鸟已于4月28日通过检验检疫后来到它们的新家。绿猴全身都覆盖着厚厚的黄金色带绿色调的皮毛,脸颊无毛,但是周围覆盖着柔软的白毛,凸显出深蓝色皮肤的轮廓,素有着“猴界颜值担当”的美誉。

它们广泛分布在非洲西部,喜欢群居,生性机灵,适应于各种环境栖息。此次共引进12只,平均年龄2到3岁。

工作人员介绍,待绿猴们适应新家后,还会施展属于自己特有的沟通技巧。猴子和猴子之间,能够通过叫声以及身体语言来区分是敌是友,进行种群之间的交流。

我市首次引进3只双角犀鸟

3只双角犀鸟则来自于东南亚地区的常绿阔叶林中,具有很强的飞翔和跳跃能力,体长最大可达130厘米,翼展最大可达160厘米,这是一种少见的巨型鸟类,以小型昆虫以及浆果为食。

长着一个大嘴和一个宽而大的盔突,均为橙红色。盔突上侧微凹,前缘形成两个角状凸起,如同犀牛鼻子上的大角,因此得名。这也是我市首次引进该物种,目前这三只大鸟仍在适应新环境中,不久将搬到园区的鸟岛进行生活。

犀鸟还有一个美誉,被人们称赞为“世界上最钟情的鸟”,雌雄犀鸟结对后,总是形影不离地在一起觅食、栖息。它们共同抚育自己的小宝贝,如果一方死去,另一只绝不会苟且偷生或另寻新欢,而是在忧伤中绝食而亡,故被誉为“钟情鸟”。

小长假活动不断

小长假期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每天也都举办各具特色的巡游、表演活动。三天以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日均接待游客总量超过一万五千人次,接下来,园区还将引进更多的物种,还会对场馆设施进行升级和新建。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大象馆和猛兽表演场在加急建设中,预计暑期期间,还将有三头亚洲象空降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国际大马戏还有马术、杂技、魔术等表演也将开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