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破局共享单车乱停放市北给出新经验 城管帮单车找家

2018-05-02 16:2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冯浩 周文静)随着共享行业的快速发展,单车为市民了提供便利、绿色、时尚的出行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烦恼,尤其是乱停乱放现象给城市管理及居民日常生活都带来一系列影响。

日前,市北区兴隆路街道针对辖区路面实际特点推出“为共享单车找家”行动。5月2日上午,兴隆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针对温州路长途站、杭州路3号等交通热点区域,划设出共享单车专用停车位,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在城管日常执法巡查中,执法人员主动劝导市民文明停车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及时劝阻、制止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

一直以来,兴隆路街道对辖区共享单车的规范和治理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以“为共享单车找家”为契机,完善非机动车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下一步,街道将在扩大共享单车停车区施划数量,试点打造文明停车示范路。同时,为动员更多居民积极参与,街道将开展“共享单车,文明同行”文明志愿引导行动,培养居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的良好行为,并借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有序在规范位置停放共享单车,共同呵护城市的环境和秩序,维护文明城市形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