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南昌大量共享单车被抛进赣江 城管半天捞出600多辆

2018-04-09 08: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南昌大量共享单车被抛进赣江城管半天捞出600多辆

中国江西网讯 唐澍政报道:4月8日上午九点半,一艘白色的农业水务局渔政船搭载着南昌东湖区执法局的队员逡巡在赣江水面上,对水下及江堤旁的共享单车进行打捞清理,半天内共捞出了600余辆共享单车,有力维护了赣江环境,为共享单车企业挽回了损失。

南昌大量共享单车被抛进赣江城管半天捞出600多辆

“一辆共享单车至少要1000元成本,这些打捞上来的单车虽然大多有所损坏需要维修,但也相当于为公司挽回了数十万元的损失。”哈罗、ofo等四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运维人员看着江水里隐约可见的共享单车,纷纷可惜的叹息。据了解,南昌的共享单车仍经常有损坏、丢失的情况发生,几家主要的单车企业每个月都有数百辆单车“平白失踪”,其中不少就是被扔进了赣江这条“母亲河”里。

南昌大量共享单车被抛进赣江城管半天捞出600多辆

“被抛弃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已经超出了单车企业运维人员的清运能力,我们决定组织一次集中行动,彻底清理掉赣江边的废弃单车。”在八一桥综合执法队队长徐东华的带领下,执法队员联手农水局及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沿滕王阁至水警码头的废弃单车密集处展开了搜索清运。每当发现有共享单车沉没在水下,就由渔政船上的执法队员用钩索将其拖曳至岸边,由运维人员分别按种类搬运至江堤下,通过绳索垂吊到沿江北大道人行道上,最后装车运走。在运送中,由于许多共享单车被从十米高的江堤上抛掷而下,又长期浸水,座椅、轮胎、车把手等零件散落的到处都是,执法队员均用双手从石缝、泥沙里将其清掏出来,交由运维人员回收利用,避免污染环境。

共享单车是市民道德素质的试金石,对于故意乱停放、抛弃损害共享单车的行为,东湖区执法局将联合其他部门、企业加大巡查整治力度,让共享单车安心“为人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