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五四特别策划】青春最美的颜色:我是青岛新青年

2018-05-03 21:51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又是一个青春的日子。九十九年前,巴黎和会上的屈辱,唤起了无数爱国青年的斗志,近百年的前仆后继,一代代中国青年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大潮,在最美好的年纪,绽放着自己。你的青春是什么颜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岛新闻网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下属于青岛青年的最美丽的风景!

郭希辉: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机械中心叉车司机

代表颜色:橘红色

2006年,我以农民工的身份进入青岛港,当时我穿上的第一件工作服就是一身橘红色,这也是我们青岛港标志性的颜色。

这十多年来,在青岛港浓厚的企业文化熏陶和培养栽培下,我深深扎根港口,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迅速汲取营养,努力向上,完成了从一名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到一名港口工人技师的角色转变。十几年里自己成了家,立了业,由一名男孩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十几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自己变化很多,而唯一没有变化的就是身上这橘红色的工装。

我认为,橘红色的工作服不仅仅是一件衣服,更是我们青岛港人的一种精神象征,象征着我们青岛港人有热情、有活力,更有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把自己学到的钻研到的技能传授给身边的同事们,让他们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好自己的特长,将橘红色的精神一直发扬传承下午。

郭锐: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工人

代表颜色:天蓝

“天蓝色,和中车四方工人的头盔颜色一致,象征着梦想和未来,希望中车四方制造的火车,能奔向更广阔的未来,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添彩。”

在高铁转向架研发制造领域,郭锐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他牵头装配的高速动车组超过1200列,安全运营里程20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万多圈。

“我的祖辈、父辈都是铁路工人,能像他们一样亲手制造火车是我从小时的梦想。正因为这个梦想,我有幸成为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我们国家提出了工匠精神,那就要求我们把每一个零件部件都做细做精,精益求精把一个产品做到极致,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得推进我们制造业的蓬勃发展。”

叶露瑶:青岛啤酒博物馆讲解员

代表颜色:绿色

我的青春,是绽放于阳光下的一抹绿色。它是拼搏向上的力量,也是我梦想启航的方向。绿色是青岛啤酒瓶身的主色调,那鲜艳的青啤绿承载青啤人共同的梦想——闪耀在世界舞台为中国品牌助力!

今年是我入职青啤博物馆的第五年。作为一线讲解员,我每天的工作就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朋友们说好青啤故事,展现中国自信,我愿将青岛啤酒的百年辉煌与信仰传递给每一个人。

赵静:青岛啤酒二厂污水处理站的一名工艺员

代表颜色:环保蓝

“环保蓝是工作服的颜色,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从环保工程硕士研究生,到青岛啤酒二厂污水处理站的一名工艺员,除了回家之外,每天最多的时间都是与污水相伴,赵静笑称自己是和工厂的污水谈起了漫长的“恋爱”。

“朋友们对环保这一工作是非常敬佩的,认为这是有益全社会的大事,这就更坚定了我做环保的决心。”每当和朋友谈起自己的工作,赵静都会获得朋友们的一致点“赞”。更为重要的是,每当看到浑浊的污水从这里干干净净的送出去,变成清澈见底还可以用于绿化和养鱼的清水,赵静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可以说是工作中最浪漫的事”。

丁超:青岛市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团支部书记、数学教师

代表颜色:红色

最喜欢的颜色是红色,因为那是信仰的颜色。作为一名教师,三寸讲台上,我们撑起的是孩子们成长的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者,胸前熠熠闪光的团徽和飘扬的红领巾则时刻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在奉献中诠释永恒的信仰!

刘志刚: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海底隧道中队副中队长

代表颜色:荧光绿

“荧光绿,平安的颜色,交警的职业色,象征着蓬勃与生机,愿这一抹亮眼的荧光绿能一直照亮岛城的夜空,守护您的平安。”

今年42岁的刘志刚算是抓住了青春的尾巴,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工作勤勤恳恳,业务精通,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优秀公务员7次,用自己的青春岁月,守护青岛人的出行安全。

王秋枫:青岛市胸科医院胸三科副护士长

代表颜色:白色

“我的青春是白色,正如我是白衣天使,在这绚丽多彩的季节中,白色代表着纯洁,是我们人生的开端、是我们的心灵写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