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九旬老太太做手术紧张 23岁男护士握手贴耳安慰

2018-05-03 15:0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近日,一张暖心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照片中,一位老人躺在手术床上,一旁的男护士趴在耳畔,如同家人一般给她安慰,画面十分温馨。昨日,记者找到了照片上的男护士——23岁的市立医院本部麻醉手术室护士丁晓,得知当天他陪着这位九旬老人,顺利地做完了两个小时的手术。

照片上的一幕发生在4月27日晚上6时许。这位九旬老人在家不慎摔倒后骨折,当天手术室就为她安排进行手术。这个手术需要反复透视,医生才能确认骨缝位置、打入钢钉,还需要确认缝合得好不好。当时丁晓正在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术前准备,没想到给老人进行局部麻醉后,她就出现了不安、焦躁的情绪,开始抓挠,几次想要从床上下来。“我担心她从手术床上掉下来出现二次伤害,就过去握住她的手,陪着她说说话。”丁晓趴在老人的身边,告诉她手术会进行得非常快,不要担心。老人一听,不安的情绪稍微有所缓解,开始继续等待手术。

“我看老人年龄很大,离不开人,如果她在床上翻来翻去,手术的时间会更长。”为了让手术顺利进行,丁晓索性留在手术室,和医生一样穿着铅衣,陪着老人做手术,一陪就是两个小时。本来他是蹲在一旁,因为铅衣重达三十多斤,累得实在坚持不住了,他就坐在了手术椅上,同事将这一幕抓拍了下来。

“我也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对待老人就得像呵护小孩子一样,一定得有耐心,所以当时就很自然地握住她的手了。我害怕她听不见我说话,就紧挨着手术床,趴在她耳朵边跟她说话。”丁晓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